夜长梦长

wb @夜长梦长是长长那种长
幸毋相忘。
时差选手,艾特我的同时麻烦私信一下。
不能转载。不看催更。可以叫长长。

【忘羡】咪咪咪咪 - 01

羡猫化,雷文,不会一直是猫,可能是有耳朵尾巴的人。

题目毫无意义也毫无道理。

敲快了可能有虫。

------------------------------------



咪咪咪咪



01



 

魏无羡死了,复活变成了一只猫。

 

这如果是一个故事的开头,魏无羡一定要截屏下来发给蓝忘机,说:“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看这个沙雕。”

 

但事实就是,魏无羡死了,复活,变成了一只猫。

 

现在他蹲在眼前一栋房子的台阶上,有点怀疑人——猫生。

 

视线低矮,从前渺小的景物现在都成倍放大。空气中有一股青草的气味,魏无羡左顾右盼,看到一只麻雀正停在门廊上,蹦蹦跳跳,用黑豆似的眼睛注视着他。

 

魏无羡说:“看什么看!”

 

猫收颈弓背,怒道:“哈!”

 

麻雀被猫哈了一下,扑棱棱地飞走了。魏无羡垂着尾巴在原地打了个转,念了三遍“我叫魏无羡”,敏感的听力只捕捉到喵喵咪咪数声,蹲地半晌,被迫接受了自己猫言猫语的事实。

 

他一边慢慢地舔着爪子,一边想,不会此后都被困在猫的身体里吧。

 

然后和他举在眼前、被舔得湿漉漉的肉垫对视三秒,想,我为什么要在别人家的台阶上,吃手。

 

这猫的肉垫也是黑色的,连并爪子,没有一丝杂毛。猫的身体柔软得不像话,魏无羡从胸脯瞧到肚子,从背后看到尾巴,眼前只有黑漆漆一片。

 

麻雀趴在旁边车顶,看着一只纯黑的小猫在原地伸胳膊撂腿,探头探脑,喵来咪去,想,这怕不是个傻的吧。

 

困在猫壳子里的魏无羡有自己的想法。他想,纯黑色也没什么问题,幸好不是个三花。

 

念及此,又急忙躺平下望,关注了一下重点部位。

 

两颗毛绒可爱的小铃铛。

 

还好还好,魏无羡猫一边舔肚子一边想。不然他真是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

 

车顶的麻雀突然飞走了。猫的耳朵簌簌一动,魏无羡在自己有所意识之前跳起来,趴成一个警觉的姿势,发现身后的门开了。

 

一双漆黑的皮鞋出现在视野中,然后是线条笔挺的裤脚。魏无羡猫仰头上望,太高了,有点看不清脸。

 

一个声音说:“你怎么在这里?”

 

那声音很轻,却又藏着些沉重担忧的东西。魏无羡猫的脑袋现在只有一颗拳头大,还未来得及处理这些信息,一双修长有力的手伸来,将他从地上抱了起来。

 

那双手很暖,蓦然离地的失重却让魏无羡在那人的臂弯中扑腾起来。那人立刻改换姿势,将他牢牢地托住,脑袋凑在颈窝边,手掌覆上猫的后颈。

 

那声音说:“我早上找不到你,以为你丢了。”

 

魏无羡突然觉得那声音有点熟悉,还有点难过。

 

来人熟练地用指节揉了揉猫的后脑,舒服得魏无羡贴在他肩膀上,发出几声小呼噜。来人的脸颊贴着猫,低声说:“不要再乱跑了。”

 

魏无羡:“……咪?”

 

他突然反应过来,不对,这都是什么事,怎么门一开他就自动给人亲亲抱抱举高高?

 

魏无羡:“搞毛啊你放开!”

 

魏无羡猫:“咪咪咪咪咪咪咪!”

 

那人察觉了他的异动,抱他的手稍微松了些,低声问:“怎么了?”

 

他们拉开些距离,对方的脸孔在魏无羡眼中不断放大。

 

魏无羡:“……咪!!”

 

那居然是蓝忘机!

 

蓝忘机手一松,魏无羡从他怀中蹿下,冲进了背后的房门。里面确实是蓝忘机的房子没错,虽然视野是前所未有地低矮和奇怪,敏感的猫鼻子已经捕捉到丝丝缕缕的檀香气息。

 

简言之,蓝忘机的家,就和魏无羡记忆中一样,闻起来像一座庙。

 

庙里的和尚在庙喵身后紧追不舍。眼前无路,魏无羡窜来窜去,在一闪拉门前紧急刹车,趴在一块小地毯上严阵以待,却见蓝忘机在他眼前蹲下,轻轻地将一只手伸在他眼前。

 

魏无羡猫伸出湿漉漉的鼻尖,在对方修长好看的指节上轻轻的嗅了嗅。

 

是蓝忘机的气味。

 

唔,还有一枚戒指。

 

蓝忘机见他平静下来,轻轻地覆手摸了摸他的脑袋,说:“好了,没事了。”

 

又说:“吃饭吧。”

 

魏无羡的猫脑袋一转,发现旁边居然真的有两个食盆,很高级的样子,一边有清水,一边是……生的,不知道什么肉类,搅成了一团。

 

属于人类的尊严捏住了魏无羡命运的后颈皮,小黑猫吐舌,调头躲开,蹿到餐桌下,藏在桌角后看蓝忘机。

 

蓝忘机轻叹道:“你今天这是怎么了?”

 

那声音太轻,太低,太宠溺,听得魏无羡浑身一哆嗦了,炸了背脊上一溜儿毛。

 

他一时不知道是思考“天啊蓝忘机居然会这样说话”,还是“天啊蓝忘机有对我这样说过话吗”。

 

蓝忘机还在问:“你不吃吗?”

 

低沉的嗓音,轻柔地哄着,差点就让魏无羡的人类尊严就地妥协。好在魏无羡多坚持了一秒,义正咪严,蓝忘机叹了口气站起来,推开了身后的拉门。

 

魏无羡跟着钻进去,趴在另外一块小地毯上瞧他,见蓝忘机冰箱几开几阖,蒸锅预热,开始……切鱼泥。

 

魏无羡笑得打起了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忘机要做猫饭天啊蓝忘机会做饭蓝忘机会给猫做饭。

 

不一时砧板上的声音停了,蓝忘机转头望来,见小黑猫在地毯上滚来滚去,轻柔地说:“现在开心了?”

 

他的声音里有少见的笑意。蒸锅温吞吞地冒着蒸汽,厨房里有很好闻的食物气息,魏无羡笑够了,突然觉得眼前景象有几分悠然静好,不久便呜咽一声,饿了。

 

小黑猫喵喵叫起来,绕着蓝忘机的腿打转,又踮起后腿,前面两爪伸得高高的,去摸料理台。

 

蓝忘机说:“等等,现在烫。”

 

一边说,一边慢慢地将碎碎的猫饭仔细摊开、散热,待终于不烫了,又用手指试了试温,这才慢慢地拨到猫的食盆里。魏无羡凑着脑袋去看,又被他轻柔地推开。

 

蓝忘机一手能把他推出半米,那感觉有点诡异,又有点奇妙地好,让魏无羡在蓝忘机的掌心轻轻蹭了蹭。

 

蓝忘机说:“来吃吧。”

 

魏无羡凑头过去,香气扑鼻,一头扎进猫饭里,然后……呕。

 

魏无羡:“哇猫饭真不是人吃的,没有味道还有点腥。”

 

小黑猫:“嗷……咪!”

 

蓝忘机叹了口气,一手将他从地上捞起来,在胸前抱着,另一手去拿了手机。不久后魏无羡听到他说:“兄长,对,我今天晚一点过去……猫咪好像生病了……嗯,好的,知道了。”

 

魏无羡:“我没病啊我很好,做个人吧蓝湛弄点人吃的就行。”

 

蓝忘机放下手机,又用两手将他牢牢抱住了。他贴着魏无羡的脑袋说:“没事的,我们去医院,不打针。”

 

魏无羡:“你当我三岁呢!”

 

蓝忘机说:“别怕。”

 

一边说,一边在猫脑袋上轻轻地蹭了一下——像是个吻。

 

魏无羡石化当场,想他可能做了个梦,梦里他是一只猫,蓝忘机在亲一只猫。

 

震惊感直到蓝忘机带他上车还为消退。魏无羡之前见过路人带宠物出街,各式各样的笼子和包,还有做成太空舱模样的,让猫猫狗狗露个脑袋。没想到蓝忘机只是给他戴了一只松松的项圈,一端系绳,另一端系在蓝忘机自己手腕上,就带上了车。

 

猫这种生物,如果能在副驾驶和司机腿上做选择,那么一定是趴在司机腿上。

 

于是魏无羡煎饼一样趴在蓝忘机膝上,随着车子的前进摇来晃去,又随着蓝忘机腿部的动作,像个百无聊赖的驾校教练一样,默念,刹车,刹车,油门,刹车,转向灯,刹车,油门……

 

蓝忘机在他脑袋上轻轻地拍了拍:“坐好。”

 

晃着晃着,居然睡着了。蓝忘机把他抱进宠物医院,魏无羡迷迷糊糊的,突然被各种猫猫狗狗的气味击中,瞬间炸了毛,惊得背脊高耸,喉中发出低低的声音。

 

蓝忘机很自然地拉开了外套衣襟,把他的脑袋埋了进去,说:“没事的,乖。“

 

魏无羡想骂人,但外套之下的黑暗温暖而熟稔,满是蓝忘机的气味,骂道嘴边的猫言猫语便成了一声咕哝。

 

一个声音说:“羡羡来啦!”

 

小黑猫:“……咪?”

 

诊室的门一关,魏无羡被从外套下面掏出来,放在桌上。眼前的女兽医正在敲电脑,不时回头望一眼瑟缩在桌上的猫,说:“羡羡几岁啦?”

 

魏无羡:“不好意思只有我姐能对我这样说话你谁啊你!”

 

小黑猫:“咪咪咪咪咪咪!!”

 

蓝忘机在他脑后安抚似地摸了摸,说:“一岁了。”

 

兽医说:“一岁了,是大猫猫啦!蓝先生要不要……”

 

魏无羡突觉不好,胯下一凉,厉声抗议:“咪咪咪咪!!!!”

 

兽医伸手过来,被一爪挠开,赔笑道:“好好好,什么都不做,听爸爸的,嗯?”

 

魏无羡:“……谁是谁爸爸你说清楚。”

 

蓝忘机很自然地将他揽过来,在后脑上揉了揉,说:“别怕,不做。”

 

又对兽医说:“他早上本会在喂食的时间来找我,今天没有。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最晚到中午就会出来,但今天直到下午两点都没有出现,我以为他跑丢了。”

 

兽医点点头,又伸手逗猫:“让爸爸担心了是不是?”

 

魏无羡一爪子拍过去:“我一睁眼成了猫就算了,怎么还要叫他爸爸!”

 

兽医看了看手上的红痕,说:“今天是有点凶哦。”

 

蓝忘机说:“抱歉。”

 

一边说,一边用手掩住了魏无羡的脑袋,把他往自己身前带。

 

魏无羡一口咬了上去。

 

蓝忘机:“……”

 

他任由魏无羡咬着,继续道:“后来我在门外发现他,没有跑远,但有点怕我,也不想吃平时的食物。我给他蒸了鱼肉和鸡心,没想到有一些呕吐的症状。”

 

魏无羡松了口,蓝忘机的手上的戒指有点硌牙。

 

蓝忘机从旁边抽出一张面巾纸,安然无恙地擦了擦。

 

兽医来做检查,看看眼睛耳朵和口腔,魏无羡被蓝忘机抱着,勉强被人看了半天,听到兽医有点苦恼地说:“这样是看不出什么异常,做一个常规的体检吧,很快的。”

 

魏无羡目瞪狗呆。

 

他先前做人的时候好像一直在忙,好久没有体检过,没想到做猫的时候被好好检查了一顿。那根绳还拴在项圈上,蓝忘机一来他就乖,蓝忘机一走他就咪,搞得蓝忘机又打了几个电话,在宠物医院磋磨了一下午。

 

检查结果出来,一切都很正常。魏无羡被蓝忘机抱在怀中,听兽医按着单子逐项核对,最后对蓝忘机说:“这样,还是先……观察一下,如果还有异常,请蓝先生随时联系。”

 

又说:“毕竟是猫,有时候有点小别扭,也是正常的……”

 

魏无羡张牙舞爪地抗议:“你才是猫呢!”

 

蓝忘机顺手将他向怀中一揽,揽住了伸出去的猫爪子,低头对他说:“我们回家。”

 

他在宠物医院又买了不少东西,玩具小鱼干乳酸菌一类,回家时天已经黑了。餐厅里开了一盏落地灯,不明不暗,只有蓝忘机一个人在,莫名显得房子有点大。他在桌边吃饭,给小黑猫开了一整个罐头,放在食盆旁边。

 

魏无羡下午记得看到过这个罐头的标价,总归是不菲,能顶上班族两顿咖啡,据说纯天然有机食材,十全大补。他蹲着闻了闻,香倒是香,就是有点咸,不如蓝忘机做的猫饭闻起来可口,估计吃起来也不怎么样。

 

须臾,听得蓝忘机低低地叹了一声气,说:“你不吃吗?”

 

魏无羡说:“弄点人能吃的行吗?”

 

蓝忘机听不懂猫言猫语,走来轻轻地揉了揉他的脑袋,把自己的碗筷放到洗碗机里。

 

天黑后的蓝忘机非常无趣,魏无羡有一阵没找到他,正在疯狂与那个昂贵的猫罐头做思想斗争,很快便见蓝忘机站在楼梯口,说:“你要来吗?”

 

他的头发看起来湿漉漉的,换了单色睡衣,居然要睡觉了。

 

半开一隙的门对猫极其有吸引力,小黑猫嗖嗖蹿上台阶,在蓝忘机的床头占山为王。

 

蓝忘机将门虚掩,留出一拳宽的缝隙,对小黑猫轻声说:“晚安。”

 

 

 

变成猫的第一晚,魏无羡睡不着。

 

据说白天和黑夜对家猫没有实际意义,这些大爷们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跑酷就跑酷,才不管你在干嘛。

 

至于魏无羡,他满心愤懑地想,为什么变成猫了,他还要失眠。

 

蓝忘机的睡眠一向很规律,不一时便传来平静的呼吸。失眠的小黑猫在蓝忘机的卧室里上蹿下跳,拿那张宽宽阔阔、如今只被占用一边的双人床当蹦床,一会儿有床下桌上跳来跳去。

 

猫的心脏大概只有一颗核桃那么大,他还没发泄出睡意,已经心跳如擂鼓。魏无羡一屁股敦在蓝忘机胸口:“蓝忘机,起来陪我玩。”

 

蓝忘机半梦半醒时动了动手,把猫从胸口拂了下去。

 

魏无羡趴在他枕边,百无聊赖地甩尾巴,从蓝忘机脸上踩了过去。

 

蓝忘机没醒,嘴巴稍微动了动。

 

魏无羡再踩回来,听到蓝忘机在梦里轻声说:“……魏婴?”

 

魏无羡吓在原地动弹不得,想他终于被蓝忘机发现了。

 

然后蓝忘机醒了,翻身坐起来,头发有点蓬乱。猫的眼睛在黑暗中是绿色的,趴在床上与蓝忘机大眼瞪大眼。

 

魏无羡突然觉得蓝忘机有点生气。

 

体积差异十分鲜明,一只猫不过篮球大小,随手一丢能飞出十万八千里。本能驱动反应,魏无羡如箭离弦,蹿下床去,一路“咚咚咚”冲下楼,躲进了客厅。

 

过了许久,敏感的听力捕捉到蓝忘机下了床,站在楼梯口,慢慢地说了一句:“不要闹。”

 

说完,关上了卧室的门。

 

魏无羡四仰八叉地瘫在蓝忘机的沙发上,想,他真的饿了。

 

不是是不是饿得没力气,他好像在沙发上睡着了,又一下子惊醒,觉得有点冷。

 

奇怪,好黑啊。

 

魏无羡眯着眼睛伸出手——然后看到了自己的“手”。

 

他猛地从沙发上蹿了起来,不由自主在原地蹦了一下,想,两脚直立的感觉真好。

 

屋子里只有一点微光,照亮地面上的影子。魏无羡打了个哆嗦,上下摸了摸,没摸到一丝布料,也就腿根处有一点暖。

 

他想,腿上是什么东西,怎么毛茸茸的……哦,尾巴。

 

魏无羡:“尾巴?!”

 

他忘了自己此时是人声,一声惊呼在黑夜的房中格外响亮。魏无羡猛地闭了嘴,许久,未听得楼上有一丝动静,幸亏建筑隔音不错,没有吵醒蓝忘机。

 

尾巴温暖地缠绕在腿根上,魏无羡伸手摸了摸头顶,果不其然摸到两只耳朵。

 

然后他的胃响亮地叫了一声。

 

饿死还是冷死,这是个问题。

 

魏无羡做不出在蓝忘机家里公开遛鸟这种事,轻手轻脚地摸上了楼。这栋房子空空荡荡,找蓝忘机的新衣是找不到了,好在今天的衣服还在脏衣篮里。魏无羡没敢开灯,在洗衣房里瞎几把摸了半天,终于摸到一片布料,立即向外一拎——

 

哦不对,这是内裤。

 

衬衣在另一篮里,没找到裤子,下摆能盖到腿根。魏无羡饿得不行,随便在身上一披,发现袖子有点长,心道奇怪,蓝忘机又长高了吗?

 

人不知是不是长高了,饮食习惯倒没变。魏无羡长途跋涉到厨房去,拉开冰箱两眼一黑——生的,绿的,没味道的,连根火腿肠都没有。

 

魏无羡一天没吃东西,饿得快要胃痉挛,在厨房里像只猫一样摇头摆尾,望来顾去,终于将目光投到了厨房门外的食盆旁边。

 

三分钟后,他站在洗碗池边,一边偷偷摸摸地洗勺子,一边热泪盈眶地想,草,猫罐头真好吃,家里还有吗?

 

有是应当有的。蓝忘机拎了一大袋东西回来,放在玄关。魏无羡念头一动,正想草草洗完勺子再开一个,便听远远一个声音道:“羡羡?”

 

“当啷”一声,勺子落在洗碗池中。

 

 

 

灯光一路随着脚步照落,蓝忘机拉开厨房门,皱眉道:“羡羡?你在做什么?”

 

一件白色的衬衣皱巴巴地落在地上,一只小黑猫在衬衣上团团转,不敢抬头看他,脚边还有一个空空如也、亮得像是舔过的罐头盒。

 

蓝忘机:“……”

 

蓝忘机:“……?”

 

 









未完。

------------------------------


*我要回去开学了,更新不定

*不会一直这么沙雕,写了那么多细节肯定有隐情啦

*猫就很好搞啊,比如发q期(。

评论(212)
热度(792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长梦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