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梦长

wb @夜长梦长是长长那种长
幸毋相忘。
时差选手,艾特我的同时麻烦私信一下。
不能转载。不看催更。可以叫长长。

【忘羡】网传云深航空YH131航班机长迟到,乘客自己开飞机走了是真的吗?

abo婚后,医生叽x飞行员羡,有崽。

短篇一发完。微博热搜的梗 机长迟到乘客上阵开飞机 ,真的太羡了!

--------------------------



网传云深航空YH131航班机长迟到,乘客自己开飞机走了是真的吗?

 

昨天半夜热搜好像看见一下下,还是上个月的事?应该是个挺好玩的新闻吧,刚刚曝出来就给撤了??有点奇怪哦……

 


【关注问题】            【写回答】                【+邀请回答】    

 


-----------------------------



我是一个莫得感情的科研机器

数据啊你长大了该学会自己跑了

9.7k人赞同了该回答

 

 

简单明了总结一下:是真的。

 

这趟航班我坐了,有幸坐在当事人旁边。票和飞机餐的图我放在最后,想质疑的看完再来跟我说话。

 

……抱歉上面有点凶,我觉得这真是一件很温暖的事,他们又都是很好的人,不想因为由我转述使他们遭到不必要的质疑和诋毁,也请那些人间缺爱的阴谋论患者把阴暗心思收一收。

 

下面正题,我不代表任何人发言,就讲讲我的视角。

 

先解释一下那天很特殊的情况。航班是国内的航程,G市飞S市,我们大学和S市有合作,我很幸运被邀请去S这种高端旅游城市开(度)会(假),咳。像我这种贫困线以下学术民工能坐公务舱,还是因为大老板临时有事去不了,我帮他扛文件,换点小福利……

 

但不巧的是那天G市外面城际高速出了一个比较吓人的事故,早上新闻广播里一直在播,又是周一早上,一下子把整个城际交通枢纽给堵住了。我见过高速塞车没见过高速变停车场,在路上和小姐妹含泪哭诉完了误机了这辈子唯一一次公务舱没了,我小姐妹是都市丽人,旅飞经验丰富,马上安慰我,说不定机组也堵在路上了,怕什么。

 

她说的对,车一直堵到机场外面,订票app通知飞机延误三个多小时。之后换登机牌过安检什么的一直都很顺利,公务舱好大啊!!空乘小姐姐我还能再喝一杯橙汁吗!

 

我还没能享受两秒,旁边过道相隔的另外一组座位上来一对很年轻的AO夫夫。其实我也不是很确定是AO啦,O先生看起来也没有很O,但A先生太A了,他眼睛有点浅,和他对视怕怕der

 

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两个人牵了一个小孩。

 

如果你试图通过买高铁一等座逃避车厢里乱窜的、高分贝尖叫的人类幼崽,你就会发现根本不可能啊!!机舱大概也是同理,而且还比高铁车厢封闭。我当时就想,完了完了,什么高端精致优雅静享航程,大概是我不配吧……

 

不过人类一思考,命运就要打脸。小姑娘太小,当时还没广播系好安全带,她就轮流坐在她两个爸爸腿上,一点也不闹,安安静静地看小画册。那位A先生绝对是我见过最居家、最会照顾人的alpha,虽然看起来冷冷的,小姑娘居然是坐在他腿上比较多哦!!小姑娘的另外一位爸爸想拿平板给她玩游戏还被制止了hhhhh

 

空乘已经广播过一次,飞机在等待起飞通知,我在机舱里填一些落地之后还要给学校那边报批的东西。公务舱的位置大嘛,我民工气质毕露,好多随身带的文件都拿出来参考。小姑娘大概是没见过我这种公共场合搬砖的,很好奇的样子。那位O先生也真的很懂小孩子心理,把她抱在膝盖上,让她瞧,但对她说:“不可以打扰到姐姐哦。”

 

哇,姐姐,这是什么美丽的称呼。上次我和老板带的新生去他们餐厅打饭,食堂阿姨叫我大姐。

 

真的,学术害人。

 

扯远了。

 

可能草稿上标出一些红红绿绿的批注,还有一些设计图什么的,小孩子比较好奇。颜值取胜法是真的,她太可爱了,眼睛大大的浅浅的,和她的alpha爸爸一样,睫毛可能有我两倍长,笑起来又超级甜,是个枫糖味的、奶乎乎的小宝贝,脑袋上甚至有个毛茸茸的兔子发卡。她特别听话地看了一阵,完全不吵不闹,我心软了,文件都是旧的,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我对她说:“可以来看,没关系。”

 

小姑娘欢呼雀跃,我心都化了,现在偷孩子判多少年(不是

 

那位O先生对我说:“谢谢。”

 

他看起来特别年轻,要不是刚上飞机的时候那位A先生把一只手贴在他腰后面,不算在公共场合动作太亲密,但保护欲、占有欲都特别强,你说他是小姑娘的哥哥我都信。

 

害,说到保护欲,就在小姑娘在我这儿翻文件的时候,A先生还问空乘要了一张毛毯,给他老婆盖上。之所以不太确定这位O先生是omega,因为他穿得也没有寻常omega男士那么……森系?居家?小清新?他穿了一件黑色的潮牌上衣,时尚已经抛弃我太久了,我没看出是什么牌,下面就穿了一条有点短、刚刚到膝盖的短裤,少年感特别强。

 

机舱空调开得挺低的,这位A先生真的太贴心。

 

不过O先生那双红色的潮牌球鞋我认识。我在国外UCX校学习当一名刀客塔的时候,有个很有理想的学妹创业当鞋贩子,我帮她管过后台。这双鞋,真的,限量到我以为它本身压根不存在,价格能在我们中心校区边上的学区房里买一个厕所。

 

打扰了,我是这趟航班上的唯一一个穷人,来公款吃狗粮的那种。

 

这边小姑娘把我山一样的草稿夹翻完,肯定没看懂,估计挺开心,特别有礼貌地说了声“谢谢姐姐”,跑回她爸爸那边去了。

 

这个时候机组重新广播了一下,本来以为要预报起飞,没想到说因为一些突发状况,还要继续延误,预计等待时间三到四个时。周一早上的航班嘛,很多人就是为了抢黄金时间的,延误六七个小时挺耽误事,而且当时机舱门已经关了,乘客在铁盒子里闷着干等。已经有很多乘客有意见,空乘过去解释,好像还吵起来了。

 

旁边的O先生说去看一看,当时我也不知道这关他什么事,还觉得有点奇怪。A先生抱着小姑娘,过了好一阵,小姑娘等睡了,我早上刷锅水一样的KFC美式也坚持不住,O先生又拿着手机、穿过机舱,走到前方帘子后面的工作区域。

 

机舱里不满的声音越来越大,很多乘客开始了激烈的睿智发言,后来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机长从驾驶舱走出来,我猜是机长因为他穿着制服、夹着帽子,比较像hhh

 

他和这位O先生交流了一下,还握了一下手,然后拿起了广播器开始广播。

 

具体内容我没办法一字不差地复述,大概意思是,他是本次航班的机长,机组中本应到达的副驾在G市大型交通事故引发的一起小事故中意外受了伤,现在正在就医。交通事故的救援还在善后,封路没有打开,临时替岗的副驾最快赶来的时间也要预计三个小时。他对大家的等待十分抱歉,不过现在,飞机上有一位他的同事,有一些话想对大家说。

 

说实话,我坐飞机这么多次,每次机长广播都混在噪音里,压根儿听不清,还是头一次听机长说这么多话……

 

然后这位O先生拿起了话筒,他说:“大家好,我叫魏无羡,是云深航空的一名飞行员。”

 

他的声音既不过分低沉,也不浮躁,总之听起来让人很安心、很舒服。机舱里还是有点吵,不过比较火大的几个乘客已经被他吸引了注意力,他接着说:“很遗憾我的同事出了这样的意外,希望他早日康复。刚才等待起飞、听说还要等待三四个小时的时候,我在想,古人云,‘来都来了’,是不是可以做点什么。”

 

“非常巧合的是,我是一名现役机长,并且随身携带了自己的所有飞行执照。刚才我和公司上层沟通过,经过审核批准,我可以成为本次航班的副驾。”

 

他一边说,一边从旁边拿了一叠厚厚的文件示意。这个操作我真是没想到……老实说我当时都听懵了,脑袋里完全不知道怎么反应或者评价,就是觉得,这位魏先生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我估计所有乘客,不管是有火气还是没火气的,也被他这个出其不意的发言弄得脑袋转不过弯。他说完,机舱里特别不给面子地一片安静。

 

不过这位魏先生好像没有受到这种冷场的影响,他接着说:“你们肯定在想了,这个人有病吧,自己买机票还要开飞机,以为民航是自驾游吗?是不是不出风头会死啊?”

 

终于有些乘客笑了一下。

 

这位魏先生也笑了一下:“我如果说是为了公司利益之类的着想,你们肯定不会信,我也不会这样说。”

 

“我是有私心的。”

 

“我坐在乘客舱第三排的K座位,旁边的G座位上坐着我的先生,D座位上坐着我的女儿。唔,我该小点声说话,因为我的女儿睡着了,哈哈。”

 

“我的先生是一名外科医生,连续三年没修过一个年假,我也差不多。周五他要飞到布鲁塞尔参加一个学术会议,再过两个周才能回来,这代表他不可避免地会错过女儿的生日。”

 

“我们之所以选择这趟航班,是因为从我们到达S市,到我先生出发去比利时,我们能有足够的时间,陪我们的小姑娘完成她计划里的,所有要和爸爸、和Daddy一起共享的,好吃的,好玩的,她喜爱的一切。”

 

“这就是我的私心。我不想耽误一分一秒。”

 

这位魏先生说话的时候,眼睛里总是有笑。他的先生抱着睡着的小姑娘,一直很安静、很专注地看着他。等魏先生说完,他们交换了一个非常默契的目光。

 

我当时想,他一定是个很幸福的人吧,他们都是。

 

老板,狗粮快把我噎死了,我现在退出项目回家还来得及吗?

 

“另外,如果大家对我的驾驶技术有所存疑——”

 

这位魏先生一边说,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把眼前那些碎碎的、很年轻的发丝抓上去,看起来一下子成熟多了,并且还有点眼熟。

 

他说:“我叫魏无羡,刚才登机的廊桥上贴了云深航空本季的宣传广告,里面有我,大概照片是长这个模样。我在那张海报上,因为四年多前,云深航空出过一次民航航班发动机受到鸟击的事故,当时迫降是由我和我的副驾完成的。”

 

我对这个新闻有记忆,但是已经不记得那时候的飞行员是谁了。乘客舱里一下子响起了讨论的声音,可能每个人都想小声说几句话,一下子声音变得特别大。

 

魏先生——魏机长说:“我说这件事,不是为了邀功,而是想告诉我大家,我与我的全体同事都受过严格的训练,只要大家给予我们信任,我们一定会将大家平安地送到目的地,送到您的亲人、朋友、伴侣的怀抱中。”

 

我当时五体投地,真的,我说不出更多的话来了,我哇的一声,我海豹鼓掌。

 

这位魏机长很沉稳地把这件事说完,又偷偷瞧了他先生一眼,眼神一下子变得超级可爱(失血ing

 

那位A先生——或许应该叫A大夫?A教授?对他点了点头。

 

最后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说:“如果大家不介意今天的机组副驾驶穿成这样,我们就出发吧!”

 

他坐在自家先生腿上的小姑娘比了个大拇指,眨眨眼睛,进到驾驶室里面去了。

 

最后一个细节。因为飞机延误了,S市的会议组那边也不知道什么时间来接我,所以是我到了机场才给那边打电话,在到达口等了很久。基本等到131这架航班的旅客都走光了,魏机长才出来,当时他先生没抱他家小姑娘,是牵着的,他大概至少185的身高吧,大庭广众的,直接跳到了他先生身上!!

 

他家小姑娘好像有点羞羞,冲他Daddy吐舌头。他家先生没有羞,光明正大,还抱着他转了一圈。这什么神仙爱情。

 

太甜了,太好了,我不知道怎么描述了。

 

你问我有什么总结性感想?

 

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好的,有温度的,有希望的。

 

爱是美的,是必不可少的。

 

大家以后从G市飞云深的班机可以买个延误险什么的……(不是

 

----分割线----

 

机票_姓名打码_座位号3A.jpg

 

机票 & 飞机餐.jpg

 

我这种拍照都不用美图的人,走之前刚刚被学妹科普,好多人专门买云深航空的公务舱,就是为了飞机餐里面那个香草奶油的小兔子糕点!实物真的太可爱了叭!!

 

然后我那天,超幸运!还有限量的芝麻小黑兔,和小白兔摆在一起上来的,好像只有这一季才有!

 

香草小白兔 & 芝麻小黑兔.jpg

 

我说完了。不是论文不写致谢,但是谢谢他们,谢谢。

 



10124条评论

 

问一百遍了湿柠檬是什么垃圾:

果然飞行员容易生女儿!!

3673赞

 

黄鸽鸽:

????↑这到底是什么道理

2065赞

 

------------------------------

 


芝麻兔兔分我一个

我学流体力学是为了进云深的

9.3k人赞同了该回答

 

 

啊啊啊是Captain Wei!!是魏无羡机长啊啊啊!!还有他老公啊啊啊啊啊!

 

我酸了我慕了我不允许没有人不知道他们!!我什么时候也能买票坐在他们俩边上……

 

看这个视频不看你错过一个亿!!

 

 

 

URL:《回放:发动机遇鸟击,全员安全迫降。对话机长魏无羡:“我没有怕。”》

 

“我答应接受采访的时候,其实也问过公司,我究竟该说什么话?”

 

“我很感谢云深。我的上级说,事故的新闻热度已经过去了,现在是留给业内人士冷静、自查、反思、进步的时间。这个采访既然叫‘对话’,我要说的,当然是我自己的话。”

 

……

 

采访人:“你当时怕了吗?”

 

魏无羡:“没有,我没有怕。”

 

采访人:“可以解释一下是为什么吗?”

 

魏无羡:“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事故当天,我的先生也在航班上。有一名比较年长的乘客第一次坐飞机,不巧就发生了这种意外,过于惊惧导致心脏病突发,还是我先生施予的急救,挽救了他的生命。”

 

采访人:“先生在同一架航班上,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会更加恐惧吧?”

 

魏无羡:“是啊,所以我不一般嘛。(笑)哈哈开个玩笑。嗯……那个时候我们刚刚结婚,他这个人平时很多事嘴上都不说的,我特别忙,他有点粘我,哈哈哈,会买票坐我驾驶的航班,当然我是知道的。”

 

魏无羡:“那个时候还没有女儿,所以也没有‘一定要回去见到谁’的想法。我当时只是觉得,既然他在,我也在,那就没什么好怕的。”

 

……

 

魏无羡:“对,但我觉得我先生可能有点吓到了。我刚才也说了嘛,他这个人很多事都不会说出来,不过事故的调查期刚一过,我很快就发现自己怀孕咯。后面加上休假,一年多没再飞。”

 

……

 

魏无羡:“还有什么小事啊……哦,对,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战斗机驾驶员来着。嗯,觉得很酷,《壮志凌云》什么的啊,夹克墨镜靴子,都特别喜欢。”

 

魏无羡:“高中的时候就报名了,还过了体检初检。其实omega当战斗机驾驶员有优势,比较敏感,能灵活应变。Alpha经常应激,生理使然,没办法。”

 

魏无羡:“家人啊?家人还好,没有反对意见。我家属于放养的类型,有梦就要追的那种。我姐还说以后生了小孩,拿我这个舅舅当榜样,我可高兴了。”

 

魏无羡:“那个时候已经和我先生是情侣了。对,高中早恋,他叔父可生气了,哈哈哈。他当时也没有反对意见。有时候我觉得他不高兴,但他没说,还以为他觉得进了军校会分开太久什么的。”

 

魏无羡:“后来啊,有一天去他家玩,突然找到一个剪报簿,里面密密麻麻地贴满了,把本子撑成两倍厚。当时没有iPad一类的产品,他是手工贴的,从战斗机投入使用开始,所有经典的、非战时的飞行员殉职案例,全都贴在里面。”

 

魏无羡:“年轻嘛,特别冲动,在他家院子里,把他那个本子和我的体检报告、通知书一起当着他的面烧了,说我不去了。”

 

魏无羡:“‘喜欢’不仅是喜欢这么简单。他会保护我,我也要保护他。所以话说回来嘛,我没什么可怕的。”

 

……

 

魏无羡:“现在不行了,什么都怕。我家小姑娘叫一声,我心率都能上两百八。”

 



13657条评论


DDSDD:

我觉得我终于可以问这个问题了:他先生到底怎么娶到魏无羡这种神仙的啊啊啊啊啊

9363赞

 

------------------------------

 

 

六椰刀

今天开了两个脑袋

8.9k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觉得可以猜测一下撤热搜这件事。

 

魏机长这位我不太了解,但他先生,要是我哪天能见到,让我跪在地上亲一下鞋膜拜就可以了。

 

那是蓝忘机博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我能参加他的手术,我愿意成为躺平了让他给我胸口开刀的那个,像切牛排那样切都可以,我愿意!!

 

以及上面那条的评论,我郑重地表示,果然神仙才是会和神仙结婚的。

 

---更新分割线---

 

害,大概我太激动了没说明白。

 

蓝忘机博士虽然只活跃在医学界,但他姓蓝,这个姓比较少见,他还有个哥哥叫蓝曦臣。

 

感兴趣的自己去查一下云深航空大老板的名字叫什么。

 

自家人的事罢辽,不足对你们外人道。

 

 






完。

-------------------------


*我毫无民航知识,还是不要挑bug了,快乐就好x

评论(229)
热度(15478)
  1. 共3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长梦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