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梦长

wb @夜长梦长是长长那种长
幸毋相忘。
时差选手,艾特我的同时麻烦私信一下。
不能转载。不看催更。可以叫长长。

【忘羡】眷眷

原著向,很新的新婚后,短篇一发完。

无删减版本戳下面标题两个字↓

------------------------



眷眷



“此生倾心,朝夕留眷。”




魏无羡在天尚未明时醒了过来。

 

他似是做了一个梦,醒来时早已忘得干净,心中虽有几分讶异,但并非惊惶。榻上莫名温暖,他一时觉得奇异,又觉得这种感觉实在是很好,就这样半梦半醒地翻了个身,耳边突然听到一阵平稳而坚实的心跳。

 

于是他反应过来,这是睡在蓝忘机怀里呢。

 

时辰不至卯时,蓝忘机作息节律精准得可怕,此时自是未醒,呼吸同心跳一般平稳安宁。魏无羡枕在蓝忘机的手臂上,放任自己近乎着迷地听了一阵蓝忘机的呼吸声,然后脑袋向对方怀中一钻,鼻尖堪堪碰到榻上人温暖的胸膛。

 

昨夜里不知究竟是怎么睡下的,魏无羡几乎怀疑自己是生生被干昏了过去,醒来身上倒也清爽,中衣换过,鼻尖笼着一股熟稔之极的檀香气味。蓝忘机倒是难得中衣系得不太周整的模样,魏无羡缩在他的臂弯里,手臂挤在身前,轻轻地用手指一拨,便将对方体温烫暖了的柔软衣襟拨散了。

 

他的指尖沿着对方流畅之极的肌理线条抚摸,慢慢地溯上寻找,最终停在他胸口前的那道烙印伤疤之上。时日已久,伤痕早已色淡,不复曾经血肉焦黑翻卷的模样,只是手指抚上时能感到肌肤的破碎痕迹,每一道纹理都是刻在心头的旧日崎岖。

 

黎明前的天光被云色滤成极清澈的灰蓝,只隐约瞧见帷帐内诸多事物的轮廓,还不能将伤疤的模样瞧得很清。魏无羡枕在蓝忘机的大臂上,发丝漫散,指尖慢慢描在那处,若有所思地轻轻抚了几下,然后脑袋凑去,伴着细微和温热的呼吸,将一个吻落在蓝忘机的心头。

 

吻完,似是意犹未尽,还极亲昵地用鼻尖在那处蹭了蹭。

 

蓝忘机的身体微微一动,醒了。

 

他的手臂伸平给魏无羡枕着,一直向榻沿伸去,人的眼睛还没睁开,手先在那处下意识地探了探。一张长榻本睡得开两个成年男子,然而魏无羡一直是睡在蓝忘机怀中的,榻上留出了大片空余。蓝忘机一探之下,探了个空,魏无羡只觉得自己身畔温暖的躯体骤然紧绷,本是平稳的气息一滞,下一刻几乎就要从榻上惊醒起身。

 

魏无羡急忙在榻上转身,改作背对蓝忘机,一把抓住并扣紧了蓝忘机的手指。

 

“蓝湛,”他低声说,声线放得轻柔,“我在这儿呢。”

 

过了片刻,他听到蓝忘机慢慢地呼出一口气,温热的气息扑在他耳边,像是整个人终于醒了过来。

 

“蓝湛?”魏无羡唤他的名字,后心向对方怀中用力贴了贴,“你怎么了?”

 

蓝忘机未答。他见魏无羡亦已醒来,轻轻地抽了手臂,魏无羡顺势将身体向上提了提,改作与蓝忘机挤挤挨挨地枕在同一方枕上,立即便被人用力地拥住。

 

再过片刻,蓝忘机的发丝蹭着枕衾簌簌而动,温热的气息倏忽靠近,落在魏无羡的颈窝。

 

他少见地将脑袋埋首在魏无羡肩上,手臂将人拥得很紧,力道又温柔极了,仿佛要将人慢慢地揉进自己身体。魏无羡也心甘情愿地向他怀中贴去,任由蓝忘机将他箍得发疼,一并很轻地挠了挠蓝忘机的手背。

 

“蓝二哥哥?”他说着,又用指尖在对方掌心轻轻地打了个圈,“说句话嘛,蓝二哥哥。”

 

一瞬的触感大抵是痒极了,蓝忘机一把握住他的手指,再用力地握上一下,过了片刻才说:“无事。”

 

又说:“睡吧。”

 

两人贴得太近,魏无羡闻言在蓝忘机臂弯中动来动去,倏忽不动了。

 

他故意压低声息道:“蓝湛,什么东西顶着我啊?”

  

蓝忘机低哑地、一字一顿地说:“别动。”

 

魏无羡反而道:“哦,你不喜欢我动?那我不动了。”

 

蓝忘机的呼吸一声紧过一声,他的脑袋还埋在魏无羡肩头,滚烫的气息尽数没在魏无羡脖颈。魏无羡被吹得发痒,一片战栗自颈侧蔓延而来,渐渐半身都麻了,不由自主将人贴得更紧。猝不及防之间,蓝忘机隔着中衣布料,一口不轻不重、饱含情欲和隐忍地咬在了魏无羡肩头。

 

魏无羡毫无防备,吃了疼,却并不很疼,反而像在神经上点了一把火。这感觉总是很新奇,又极度令人心动,刹那间魏无羡能明确的感知到蓝忘机爱他、想要他,惊天动地的欲望如洪流一般灌进身体,整个人受不住般连连哆嗦,下意识地要从榻上扭动身子。

 

然而方才一动,魏无羡一声痛呼,又躺在榻上,一动也不想动了。

 

蓝忘机急忙问:“怎么了?”

 

魏无羡含糊不清地说:“疼。”

 

蓝忘机便问:“何处疼?”

 

魏无羡说:“腰疼,腿疼,哪儿哪儿都疼。蓝二公子,含光君啊,你昨天晚上到底把我弄成什么样子了,我……啊!”

 

蓝忘机伸了一只手,在他腰际一揉,仿佛害怕揉得没效果,力气稍微大了些,把魏无羡揉得腰身一酥,瞬间没了声息。

 

蓝忘机这才有些艰难地道:“别说了。”

 

魏无羡最爱他这有几分害羞的样子,兴致转瞬又高涨起来:“我长了一张嘴,就是要说话的!蓝湛你……嘶,你轻点!你昨晚把我弄成这幅模样,我今天就是要说……呜啊!别揉这个地方……你既要天天和我做这种事,就得听我天天……啊!天天……说!”

 

话还没完全说完,魏无羡已经被揉得眼中起了一层水雾,沾湿柔软的眼睫。蓝忘机听他一阵浪荡言语,耳尖发红,倒也不再堵魏无羡的嘴,只是在一揉便惹人惊呼的地处加了巧劲揉弄着,听魏无羡渐渐发出些舒服之极的哼声,不住向人怀中黏糊糊地钻。

 

眼睫敛下,那心悦之至、珍重之至的眉眼就在咫尺之间,本微微皱着的眉宇正逐渐舒展,整张脸挂着一丝魏无羡自己都未察觉的淡淡笑意。蓝忘机望了一阵,轻轻低头,在魏无羡的额上吻了一下。

 

魏无羡一下子睁了眼:“你再亲一下。”

 

蓝忘机一愣。

 

魏无羡说:“再亲一下嘛。”

 

蓝忘机湿润的呼吸拂在他的皮肤上,认真地点了一下头,俯首在那处一连轻吻了好几下。他空余的一只手还抚在魏无羡肩头,手指在先前挨了一下咬的位置抚摸许久,有些心疼,又仿佛自己也不知如何就那样咬了魏无羡一口。

 

千思万绪化作一个念头——他与蓝忘机现在天天都在做这种事了。

 

魏无羡突然笑了一下。

 

蓝忘机揉在他腰背间的手一顿,轻声问:“怎么了?”

 

魏无羡摇摇头,没说话。他一笑便止不住,额头抵着蓝忘机的胸膛,断断续续吐出湿热之极的气息,蓝忘机本以为是揉得他害痒,停了手,却听魏无羡一边笑一边道:“蓝湛,你别停。”

 

等到人终于不笑了,脑袋还是贴在蓝忘机身上,呼吸从急促渐到平稳,魏无羡低声道:“蓝湛……”

 

蓝忘机说:“什么?”

 

魏无羡摇摇头,转身伸出手臂抱住蓝忘机,就如自己醒来时那般,将额头抵在了蓝忘机的心口。

 

他微笑了一下, 说:“蓝湛,你这个人啊……

 

后面的声息更低,似是告白,又似自语:“我真是太喜欢你了。”

 

他说这句话已有月余了。然而每次他开口,每次他笑,每次他轻声呢喃,将额头抵在蓝忘机的心口抑或肩头,蓝忘机总能听到自己的心怦然一跳的声音。

 

早上闹了一场,魏无羡再醒时已是日上三竿。一路行来,客栈都是一副模样,魏无羡自榻上转醒,便见蓝忘机正在案旁看书、拭剑、调弦,但每当他抬起眼睛,他们的视线总能交汇在一处。

 

那一日蓝忘机手中拿的是书卷。他说:“醒了?”

 

魏无羡点点头,

 

蓝忘机便道:“沐浴。”

 

从前魏无羡听他这样说,定从榻上打个滚爬起来便去了。后来有几回,他实在是起不来,便由蓝忘机将他抱起,一来二去,魏无羡竟发现自己变懒,只在榻上一伸手,等蓝忘机拉他起来。

 

十几天前蓝忘机的目光还要忽闪一下,耳尖还要变得有些红,抱魏无羡时手臂有些用力。这几日他早已熟练了,径直坐在榻边,俯身将魏无羡向自己怀中一揽,魏无羡便会扒住他的肩头坐起来,再与他耳鬓厮磨一阵。

 

倒是这一日,魏无羡手臂一施力,反倒将蓝忘机拽到榻上。

 

蓝忘机说:“魏婴!”

 

魏无羡不怎么用力地拉着他,总归不让他起来,说:“怎么了?”

 

蓝忘机:“……你想做什么?”

 

魏无羡松开拉住他的手,当先从榻上跪坐起来,好整以暇地拍了拍自己的腿,说:“我刚才突然想到一件事。”

 

蓝忘机说:“什么事?”

 

魏无羡说:“蓝湛,你这辈子是不是还没枕过别人的腿?”

 

蓝忘机:“……”

 

魏无羡装模作样地摇起了头:“真遗憾。”

 

蓝忘机说:“你枕过吗?”

 

他这话问完,好像想到了什么,又径自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魏无羡笑道:“当然枕过啊——枕过你的!从前枕过,现在也枕过。”

 

他说着,拍了拍自己的腿,对蓝忘机道:“你来。”

 

蓝忘机还保持着被魏无羡拉倒在榻的姿势,没有动。

 

魏无羡说:“蓝湛,我说过,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事,那你总得枕过我的腿吧?”

 

他的眼睛注视着蓝忘机,眼睫眨了眨,手指在腿侧一抚,满脸都是期待。

 

蓝忘机便慢慢地起了身,再躺下时,脑袋躺在了魏无羡的大腿上。

 

于是魏无羡低头凑来,在他的唇上吻了一下。

 

不过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个晨起,突然间变得旖旎起来。蓝忘机枕在魏无羡腿上,柔和地望着他,许久后轻轻地伸出手,抚了一下魏无羡的脸孔。魏无羡的手指绕上蓝忘机的一缕发丝,本是唇上带笑,与蓝忘机对望着,轻轻地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时满是隽永安宁。

 

他低头轻声唤道:“蓝湛。”

 

然后再唤:“蓝湛。”

 

“蓝湛。”







完。

-----------------------


*《咬檀》、《枕铭》、《思在弦》加上这篇到cp会做一个小无料,基础领取门槛,量不会太多,到时候会宣~


评论(237)
热度(11876)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长梦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