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梦长

wb @夜长梦长是长长那种长
幸毋相忘。
时差选手,艾特我的同时麻烦私信一下。
不能转载。不看催更。可以叫长长。

关于《艳骨生华》这个文,尤其昨天更的章4,我想说的写多一点,反正也没有一次更新长,麻烦大家看完。

 

之前的一句话简介,因为本身情节安排了一个反转,不想马上抖露出来,所以一直是写“伪魔改“,三个字太少了,可能会造成一些误会。

 

现在直接改成了后文设计会揭示的剧情,是婚后双穿,但并不是真正切换了时间线的穿越,两人潜意识里有婚后记忆&习惯,是这样一对脑子记不太清但身体比较诚实的含光君x老祖羡。我觉得这可以解释前面一些看起来有“异常”的情况,我一直在文后有提示。

 

很多东西我不喜欢直接明白地写出来,我喜欢用一些小细节表现这点。这个叽脑袋里知道自己有老婆,他醒的时候会凑过去亲亲人,这个羡脑袋里也知道对方可以依赖,他要真的不知道,神志不清的时候怎么会叫“蓝湛”。

 

章4最后,一直横在门外的那具尸体消失了,在暗示这个地图是可以随心捏的,一切不是实景。下一章出场的神秘嘉宾是思追儿,长大了的那种,所以也能看出一切不是“真的”,嗯不过他还没写出来,争议先来了。

 

一般我对剧情上的争执在意不是很多,人各有见,我写我的该你什么事。但看了看评论发现这个帽子扣的有点大,我挺不爽的,那么不妨把话说得明白一点。

 

《艳骨生华》是一个qiang jian故事吗?

 

按照这个世界上目前qj法律最完备的地区之一,灯塔国的加州来说,只要你在开始、过程中、事后察觉有任何“不同意”,而对方没有尊重你的意愿,但凡告发,就先按“这是qj”来算,不分男女都适用。

 

这个羡虽然一开始不清醒,但直到他醒来,他都知道眼前这个人是他的爱人,他并没有真正的抵触情绪,反而是在邀请着的。如果放在真正过去时的老祖身上,可以说这种脑回路ooc,但本身这是一个婚后穿回的地图副本,一个表层思维不记得了但整个人的潜意识非常深刻的阶段。有情人之间缠缠绵绵睡个觉就叫qj了,大家岂不是要一辈子没有x生活。

 

那么再说,羡在整段关系里处于弱势吗。

 

弱势一方的产生,是权力的支配与不对等。天下万事关乎性事,唯有性事关乎权力。女性在男女关系中容易处于弱势,因为自身身体素质、社会话语权等等都极易不平等,所以客观来说,没错,qj发生的时候,一般都是女性更弱势一些。

 

但在叽和羡的关系里,哪怕无关情爱,他们本就是互相认可、互相尊重的,羡在这个故事里开始不清醒的时候,叽一直强调的也是给他输送灵力、化解药效。人的关系不会有绝对双方持平的平等,在流动的平等之中,他们一直在为对方互补。

 

其实也不在乎这个故事如何写,而是在人心底,对这两个角色有没有基础的认可和信任,认为他们会喜爱并尊重对方。

 

还有一条隐藏的金丹线,是这个羡“醒来”的行为逻辑。叽不知道他没有金丹,一直说的都是“灵力化解”,这就给他打了个死结。他要说明白灵力化解为什么不行,就要对叽说明他没有金丹这件事。潜意识中的羡知道亲近叽,但“醒来”状态的老祖没办法对叽解释。

 

在章4的行文里,羡也就是从弄清这个缘由的时候彻底表达出“无可奈何”,开始抢叽的话,开始避重就轻东拉西扯。

 

包括叽在对他表白,“请命,与你结为……道侣”,羡压根儿没心去听,只是一顿“??”。叽说“不想揭过”,羡的反应却是“你到了这儿也要和我作对吗”。

 

所以才有了后面,羡的意思是,行行行你别说了,你还要我怎么办,那我给你道个歉可以吗。

 

正是他没有觉得自己处于弱势,没有觉得自己不同意、不许可,没有觉得自己被进犯,才会有这种是无奈、是开玩笑、也是当真心下无措的说法。

 

写作没有教化的义务,所以我很喜欢写他们睡觉,但写作者有选择的权利,所以我写每一次他们睡觉前都会郑重考虑。简单来说,QJ的帽子别瞎几把扣,这种事情本身严肃极了,任何人说话嘴上都要有个把门儿的。

 

至于细节上的处理,谁说了什么话,谁的表现是怎么体现的,不爱看别看,想不赞同就不赞同。

 

既然你说了,我也可以说。

 

我平时写中长篇都是十几章才结束,每更少到3k+,多的时候到1w,全文总共会有十万字上下。现在才写了三四章,就让我把后面各种解释先用这种说明的方式写出来了,我自己也觉得这种交互没意思。

 

至于人是不是在写作中表达自己——其实人是在在一切言行举止之中表达自己的。比如人身攻击这种事,我就觉得非常low b,是所有争辩里最低端的行为,除了表达攻击者有多下作之外也造成不了别的影响,我就也没必要放下自己的体面攻击回去。

 

我是不是特别喜欢叽,是,我可太喜欢蓝忘机了,喜欢得每天都想给作者墨香铜臭女士发赞美信,喜欢他和他所爱的人一起山长水阔、长长久久。

 

在一部优秀的作品之中,反派的能力高度决定了主角的能力高度,而爱人的人格魅力决定了主角的人格魅力。也就是说,看一个主角塑造得有多成功,就得看他刚得过什么样的boss,喜欢上什么样的人。羡和叽何尝都不是这样,破最凶的局,爱最好的人。我喜欢蓝忘机,就是喜欢魏无羡,喜欢忘羡本身,这有什么问题?

 

因为我太喜欢叽了,就用他的至理名言总结一下这篇一共才写了四章的文和它遇到的这些令我不得不说明白一些的东西: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哦还有一句我这个俗人想说的,不好听的那种。再来bb我不客气。

 

------------



其实为什么突然敲了一大堆,想了想觉得,我是个女性,还是个想要关心人类的女性,你说我写qj文学,这比什么指控都严重。这个话题绝对不能信口开河。


 


评论(192)
热度(8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长梦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