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梦长

wb @夜长梦长是长长那种长
幸毋相忘。
时差选手,艾特我的同时麻烦私信一下。
不能转载。不看催更。可以叫长长。

【忘羡】命中客 - 01

原著向,禁闭期叽x婚后羡(别信/具体设定不告诉你w)

开个新的小连载,日更到周末写完👌

---------------


“蓝忘机有一个秘密。”

“他能看见魏无羡。”



01



卯时初至,蓝忘机睁开了眼睛。

 

窗扇吊起,一缕晴好阳光流泻如室。山中的清晨,光色像是水,徐徐在地面上流淌开来,被窗外玉兰高枝上的清脆鸟鸣一唤,也似水一般在木色地面上荡漾了一分。

 

蓝忘机无言披衣,梳洗,束发,最终以拂羽扫过本就洁净的镜台。

 

晨钟自山间洪亮地传来,惊起深山飞鸟,化作远方天幕上一片稀薄的影。卯时二刻,准时有蓝氏子弟轻轻地扣了静室的门,低声唤道:“含光君。”

 

高大门扉打开一隙,那少年行了礼,递了一只食盒进来,说:“依照含光君的吩咐,都是两份,另外加了一样甜羹。”

 

蓝忘机点头道:“有劳。”

 

少年子弟将食盒递上,蓝忘机伸手来接,手背被明媚天光照得有几分苍白。少年正要离去,又踯躅了一下,道:“若是泽芜君……抑或蓝老先生来此,我可助含光君洒扫布置一番。”

 

蓝忘机轻轻地摇了摇头:“不必。你且去吧。”

 

那弟子再行一礼告退,踏着白石小径行远了。

 

蓝忘机在门边站了片刻,拎着那只食盒,片刻后低头呼出一口气,慢慢地掩上了门。

 

静室静极,连玉兰上那只飞鸟都不知振翅向何处去了。香鼎之中的烟气袅娜燃烧,清幽檀香的气息浸润满室。蓝忘机静静地在外室案上布了杯盏,绕屏行至内室,那缕先前自窗扇透来的光色流漾得更灿烂了些。

 

他在榻前站了片刻,眼睫轻轻地颤了颤,最终还是转过了身。

 

然而不及一步迈出,他突然被一双手臂自身后温暖地拥住了。

 

蓝忘机微微低头,望见一双黑色的袖幅交叠在自己身前,然后肩头一沉一暖,是有人将脑袋埋进了他的颈窝,好整以暇地深深吸了一口气。

 

魏无羡说:“蓝湛!”

 

蓝忘机低声道:“松开。”

 

魏无羡凑在他颈窝中嘻嘻笑,呼吸之间滚烫的热意尽数拂在蓝忘机雪白的皮肤上:“你让我松开就松开,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然而话虽这样说,那双手轻轻一震,将蓝忘机松开。

 

蓝忘机转身,魏无羡正在榻前伸懒腰打哈欠,不束的漆黑发丝睡得乱蓬蓬的,身上衣物俱是随意一披,衣襟大敞,那缕流淌而来的天光被他拦住半截,正照在那方细腻肌理之上,只一眼望去,便令蓝忘机无声地转开了眼睛。

 

魏无羡一个哈欠还没打完,眼角余光瞥见蓝忘机侧开脸孔的模样,“噗嗤”笑了一声:“含光君,今天吃什么啊?”

 

蓝忘机未答,当先行至外室,端方地坐在小案一侧。魏无羡轻车熟路地向另外一边“扑通”一坐,腿在案下伸着,手撑在案上,扫了一眼碗碟之中非青便苦的种种吃食,目光最终凝在那碗甜羹之上:“这是什么?”

 

蓝忘机说:“食不言。”

 

没想到魏无羡干脆从那粘稠羹汤之中舀了一勺,小案不宽,他修长手臂向前一递,几乎就戳在了蓝忘机唇上。

 

银匙擦着柔软的唇峰蹭过,被甜羹烫得温暖。蓝忘机当即惊道:“……你!”

 

魏无羡丝毫不觉自己做了何等过分的事,那只银匙在蓝忘机脸前晃着,眼见就要把其中的汤水泼在蓝忘机身上,动来动去,竟是丝毫未洒。

 

魏无羡说:“你尝尝!”

 

蓝忘机清浅的眼睛盯着他。

 

魏无羡不依不饶:“难得你家里有点看起来还算好吃的东西,你尝尝啊!”

 

蓝忘机叹气道:“我若不尝呢?”

 

魏无羡亦向他笑说:“那我就一直举着呗!”

 

他们再度对视,蓝忘机眸中全是惊愕之情,魏无羡倒是满脸认真,那只手居然当真凌空举着。再过片刻,蓝忘机低头,张唇,自魏无羡那只匙中轻轻尝了一口。

 

魏无羡十分期待地问:“好吃吗?”

 

蓝忘机仍旧不言,眼睫低敛着,魏无羡也不催问,就用那只银匙搅了搅碗中汤水,自顾自尝了一口,微微眯起眼睛道:“嗯,甜的!怎么想起吃这个?”

 

蓝忘机的嘴唇一颤,还未开口,魏无羡再度一伸手,竟将他眼前那只碗给夺了。

 

蓝忘机皱眉道:“你做什么?”

 

魏无羡笑嘻嘻地说:“不是‘食不言’?不为难你,先答再吃。”

 

蓝忘机震惊之极看着他,一个字也说不出。

 

魏无羡用那只银匙喝了一口汤,对蓝忘机笑叹道:“你不说我也知道!昨天我问你还有没有别的,再吃你家的早膳,我可能就要浑身长草了!这不今日就有‘别的’了嘛,蓝二公子果然体贴。”

 

蓝忘机被他夺了碗,两手放在案下,指尖微微蜷缩了一下。

 

他说:“你……不喜?”

 

这回轮到魏无羡瞪大眼睛看着他:“你从哪儿看出来的?”

 

蓝忘机只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魏无羡说:“没有不喜。我的意思是,我想吃辣的。”

 

蓝忘机低声道:“云深不知处不食辣。”

 

“哇。”魏无羡满脸惊异,“还有这条家规,我怎么不知道。”

 

蓝忘机说:“不是家规。”

 

魏无羡用指节敲了敲案,说:“我知道,方才逗你玩呢!唉,蓝二公子,你这般模样,我逗你的都逗不动……行了行了,快些吃吧。”

 

他说着,终于将蓝忘机的碗还了回去,自己端起那碗甜羹,一口气喝到了碗底,放下碗擦了擦唇瓣,又用红嫩的舌尖舔了舔,对蓝忘机说:“亲我一下?”

 

蓝忘机的手僵住了:“什么?”

 

魏无羡冲他噘了噘嘴:“亲我一下,甜的!”

 

蓝忘机闭上了眼睛。

 

“唉。”魏无羡将脑袋向案上重重一磕,“蓝湛,我发誓,眼下这一定是我这辈子最难的时候。”

 

说完,他干脆将案上两份吃食尽数堆在蓝忘机眼前,自己拂袖起身,转到内室去了。

 

蓝忘机亦不再进食,只是望着眼前堆得满满的碟子,听魏无羡在屏风后笑:“你心跳声好大,我听见了。”

 

他再自屏后转出来,手里已经端了一只木质托盘,见蓝忘机将碗碟一样接一样收回食盒之中,对蓝忘机道:“来来,上药。”

 

蓝忘机将食盒盖子轻轻扣阖,不动,不语。

 

魏无羡将手中的托盘在案上重重一放,故意道:“上回你不肯让我上药,还记得我做了什么吗?”

 

蓝忘机的眼睫一颤,转开了脸孔。

 

魏无羡的声音更大了:“我——扒了——你的——衣服——!”

 

蓝忘机猝然道:“不要胡说八道!”

 

魏无羡打开药盒,望着蓝忘机道:“哪有胡说八道,都是真人真事!怎么样,蓝二公子,这回是我来,还是你自己来?”

 

说完,他见蓝忘机眸中光色一沉,又举起双手道:“还是你自己来吧,真的!上回我们两个一闹,又把你背后伤口挣出血来了!”

 

蓝忘机的眼睫垂下,低声道:“无妨。”

 

没想到魏无羡直接向他怒道:“无妨个屁!”

 

他将那药盒在案上重重一磕,蓝忘机霍然抬了眼睛,清浅虹膜被日光照着,其中却有些格外深沉的东西,望得魏无羡心头蓦然升起的一股火光瞬间熄灭下去,化作唇间一声低低的叹息。

 

他放低声音道:“蓝湛,让我帮你上些药。我心疼。”

 

过了许久,蓝忘机轻轻地解开了外衣的腰带。

 

衣衫褪下,魏无羡虽曾无数次见过蓝忘机的背脊,眼见仍觉触目惊心。本是挺拔如同玉雕的男子躯体,戒鞭痕纵横其上,虽已尽数结痂,却显得比未愈之时更为骇人。

 

蓝忘机正坐在那处,背脊倏忽一颤,是魏无羡轻轻地将指尖贴上,覆住了其上一条愈合得不够好的痕迹。先前魏无羡当真要扒他衣服之时,蓝忘机惊极怒极时反手将他推开,却带动背后一条深伤再度崩裂。

 

然后蓝忘机猝不及防,被魏无羡再度一把自背后抱住了。

 

蓝忘机一惊之下,下意识地想要闪开,动作还未起,却又生生停顿在远处。

 

他感到魏无羡在发抖。

 

魏无羡两手搭在他肩上,却不敢贴在他背后,一发漆黑发丝尽数滑落蓝忘机身前。

 

过了片刻,蓝忘机感到他很低地呼出一口气,蹭着他肩头的脑袋微微动,在那方有些凉的皮肤上落下了一个吻。

 

“蓝二哥哥。”他听到魏无羡低声叹,“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你相信,我是活的、是真的?”

 

 








-未完-

-------------------


*不信怎么办,jlekjaflksnlkfn(消音)一顿就信了(点头





评论(274)
热度(14297)
  1. 共12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长梦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