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梦长

wb @夜长梦长是长长那种长
幸毋相忘。
时差选手,艾特我的同时麻烦私信一下。
不能转载。不看催更。可以叫长长。

提问箱回答| 至10.04问题

地址→ tada~我的【提问箱】随时开放,攒够多一点的就来发


抱歉这几个月没来得及看,登上去吓了两跳

一跳是问题好多,一跳是它……改版了?我好像不能找到以前的网页格式,新版本和手机版一样,好多字显示不出来,尤其是长长两个字hhh 我基本靠猜hhh


所有告白的部分我就不一一截图回复了,真的非常感谢!

-----------------------------



我觉得这两个并行不悖。

学英语是一项技能,你得学到很深的层面,并辅助大量的文化知识,才能想到英文创作这一步上。所以很多人学习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自己要搞非母语写作的。

但中文不一样,你已经对它太熟练了,所以你想用它表达点东西。

谢谢你说我有高水平写作能力,我觉得所谓的写作可以大致分为文笔和创作能力两种。前者更趋近于纯艺术,后者更像编剧,真的要增强中文写作能力,就既要有一个自己相对满意的文笔水平,又要有能将故事结构至少大略完成的故事创作能力。

前者靠积累,后者靠练习,语言其实都是一样的,都是从疯狂吸收到不断反复输出的过程。

如果学习时间来不及,或者英语还不够基本适应环境的话,当然是以提高英语为主。

中文写作其实说白了就是,长时间的坚持和不断的尝试。我从写完第一个瞎几把烂的故事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我没停下来过,至少我觉得我在进步。

至于英语,我基本是在一个没间断过中文写作的漫长区间里学英语的。你既然已经在国外了大概英语也不会差?口语就记住别人怎么说再强迫自己多说,accent不是问题,写作多看相关文章,要写business English就读press和商刊,要academic writing就多看journal,实在不行约个writing centre。

如果你是什么English literature major的我大概真的指导不了你,你来教我吧hhh




大概两个方面。

一个是高中语文老师说短句增加语言节奏感,长短句适当结合。

另外一个是,除非更新太长,否则我会自己念一遍,可能就把语言的节律添加修改到句子里面了。



人对自己的评价是不一样的,有那种一点小事沾沾自喜的人,也有获得了巨大成功但会反思各种细节的人,得先认清自己的性格,把握自己对自己定位。

定低了往上抬一抬,高兴下嘛。定高了还是往下走一步,醒一醒。

但人这辈子总逃不过对比,既然已经血淋淋地要比了,就理性分析一下,你的朋友是不是真的比你强,还是人家比较熟练地能装13。以及装13没什么不好,成年人的装13是必须的,成年人被人拆装13也是再正常不过的。

真的比你强大的话,如果你想追逐,就制定详细的计划和目标,并且坚持,坚持,坚持,坚持。我知道焦虑是不可避免的,但冷酷一点讲,焦虑是毫无帮助的,自怨自艾是最不讨人喜欢的。

眼光放长远一点,一时的落后和领先不算什么,这是个简单的追击问题。

但不管怎么样,你要能够和自己和解,不要自我厌弃。我还是那句话,在这个孤独的世界上,如果自己不能和自己和解,谁又会原谅你呢。




全部。




谢谢,目前没有。

文笔好、写故事、写网络文学受众喜爱的故事、完成长篇小说,这是四个不同的概念。



我好久好久没看国内文学了_(:з」∠)_

其实我觉得看书都是一个道理,随便打开一本你想看的,从现在就开始吧!

emmm我这辈子还没看过《呼兰河传》(以及很多初高中生应该读的东西)如果有可能我想看看。




当然是从abcd开始从入门到放弃。

法语是个很艰难的语言,如果只是兴趣,加上没有语言环境浸入,我建议了解一点基本知识及时回来不要为难自己(……??

法语是屈折语,中文是孤立语,你学法语就像老外龇牙咧嘴学汉语(?),我想不出更恰当的例子了,除非你要自学德语或者俄罗斯语。

而且法语不好听啊什么世界最美语言美个p,它只是比较“精准”而已。

我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动物啦,但养了猫之后感觉更喜欢猫一些了。

我喜欢paper写不下去的时候有人约我出去吃的随便哪种食物(?)我还喜欢一切早餐食物并希望一天三顿都能吃早餐(??

从前很喜欢都市现在年纪大了喜欢各种安静的自然风光。




我这不就来了?




云端十多万字我写了半年,三明治六万字我写了半个月,依然在七万多我写了半个月左右,所以只是取决于我每天忙不忙吧。坑我就不说了。

大纲基本只给每一章几个字概括一下剧情,其实都在于大的和小的场景的转换。大纲的细化就在于“我要完成一个场景”,这个场景里有没有小的场景,小的场景里如果还有特殊细节我会记一下。




两方面吧。

人都需要鼓励,付出了努力希望热度有回报,很正常。

但大热圈有时候容易给人错觉,感觉热度很容易获得,其实不是这样。有些是你的原因,有些不是你的原因。

如果你真的热爱写作,深吸一口气,热度也不算什么。你是在为自己创作并完成它而已,多一个少一个鼓掌的观众又如何呢。

再就是,我觉得年轻时候更容易沉不住气,觉得有所付出就一定要立即得到回报。其实时间会给你答案,前提是你坚持。





不了吧,这个太私人了。




我还没在五米以内碰到过活兔子欸……




我只是比较胆大敢把画手老师的草稿放上来并不怕被打而已。

还有些是推上比较好玩的图,可以做头像的那种。




罗伯特·麦基《故事》

很神奇,这是一本教怎么写剧本的书。但这本书教会我写作是可以学习的,而不是关起门来不断自我升华。

我的学校也不是在世界边缘嘛hhh 有可能就会成为校友哒。倒是我三次元确实挺……活泼大方。我感觉我从小家教就是这个hhhh




考好标化考试,ps之类的参考多方意见,投申请也一样,别眼高手低,接到offer仔细对比,城市和学术都很重要。




我就……word啊,最普通的word。

之前用过一阵Evernote但后来需要排版还是用了word。





哇谢谢,也很高兴在忘羡遇到你。

这种题材肯定有,要我说的话就是,完全和个人知识及生活经历不搭边,只能通过无穷无尽的考据去“猜测”的题材。

branding有一个基础的法则,不要妄图成为你本就不是的东西。写作也同样,不要妄图触及你本就无知的领域。

希望有缘上海见呀~




我管我的猫叫狗东西(叹气




这大概和交朋友一样吧,相同的兴趣和爱好是个开端,大概就是所谓的有话可讲。

不过我觉得我不很适合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就不怎么和人聊天……




(捂脸)不要妄自菲薄啊,你是你我是我,我不代表什么,你也一定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的。

如果有机会在展会一类的地方遇到欢迎随时来玩。


评论(19)
热度(151)

© 夜长梦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