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梦长

wb @夜长梦长是长长那种长
幸毋相忘。
时差选手,艾特我的同时麻烦私信一下。
不能转载。不看催更。可以叫长长。

【忘羡】Lucky You - 01

大概会欲一点的都市熟男爱情,也没怎么破镜,所以不完全算重圆。

写给秋天。

----------------------




Lucky You



“到底是我的错觉,”魏无羡说,“还是秋天来了?”

 


 

一辆轿车自街边驶过,尾灯在夜色的流光中闪烁,气流带起一道风,吹动路沿下堆积的落叶。爱尔兰式的酒吧餐厅开了一点暖风,内里光线明亮而温暖,厚重的包铜玻璃门隔绝了其中的欢声。魏无羡倚在室外无人的露天座位区,将手中的平底酒杯放在方便站客的原木长台上。

 

温情说:“你说什么?”

 

她刚刚跟着走出来,手中的玻璃杯放在木台另一头,回手掩住了风衣的衣襟。一边是街灯,一边是酒吧的玻璃门窗,光线不算昏暗,魏无羡看了看她杯子里的东西,讶然发现那是一杯橙汁。

 

机车皮衣不保暖,好在比他在办公室的那件西装外套要强些。魏无羡摸了摸自己有些凉的耳朵,说:“没什么。”

 

又说:“不是吧,情姐,你就喝那个啊?”

 

温情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原本这一组人是来庆功的。一连压榨了他们两个多月的项目终于结束,魏无羡推荐了这个地方,直接把卡押在了吧台。酒吧开到早上五点半,明天又是周六,按理说是个放飞自我的绝佳时间,然而留在门里的全是后辈新人,吵闹欢声关在门里,大老板和二老板在门外这么一站,互相形单影只,天气又有几分白露为霜的意思,不免寒碜了些。

 

魏无羡从口袋里摸出烟盒,递了一支给温情。温情摇头,他便叼在自己唇上,火机滚轮“嚓”地点燃焰苗,凑在嘴边时又听温情说:“掐了。”

 

打火机的盖子一阖,发出“咔哒”一声响。烟放在手边,魏无羡端起酒杯,从杯沿看她,神色近乎怪异:“你这是……出家了吗?”

 

“差不多。”温情抱着手臂,好像有点害冷似地点了点头,“我怀孕了。”

 

魏无羡一口酒还没入喉,呛了出来,咳得七荤八素,一边用纸巾擦嘴,一边没忍住爆了一个:“操。”

 

温情用手在身前下方一护,瞪他道:“说什么呢。”

 

魏无羡还在咳,餐巾纸掩着嘴,连连摆手道歉:“操……心太多不好啊姐姐。上个周你还和我们一起玩命来着。”

 

温情冷冷看了他一眼:“我保证这个小的出生前一天我也能在办公室玩命。”

 

魏无羡急忙说:“不用不用,真的,我不是这个意思。该休息还是要休息。”

 

话说到这个份上,好像再说什么都不太对。魏无羡望了一眼小酒吧里烟雾缭绕,认命地收了烟,视线转到街上,沉默地继续喝他冰化得极慢的酒。

 

温情在旁问他:“你想问什么?”

 

魏无羡笑了笑,说:“那我问了——是上次温宁没来接你的时候,开车来的那位吗?”

 

温情转了转眼睛想了想,好像在想是哪一次,最终点了点头。

 

魏无羡说:“恭喜。”

 

温情说:“你这‘恭喜’,听着像对甲方老板说‘妙极’。”

 

她是开了个玩笑,魏无羡也跟着笑了笑,把酒杯在木台上反复的转,磕出玻璃与木料之间光滑的声音。

 

他们实在已经认识很久了,久到温情又看了他一眼,说:“你还想问什么?”

 

这些年岁同样久到魏无羡可以问一句:“你……确定了?”

 

温情看了看他,突然笑了一下,说:“你看我有一点不确定的样子吗?”

 

做了这么多年朋友,魏无羡想她往日心狠手辣,说一不二,温家血统里该有的配方一项不落,好像还真没想过这种有朝一日,安心了,确定了。

他没说话,反倒是温情问他:“怎么了?”

 

魏无羡晃了晃杯子中的酒,说:“没什么,就是想到‘爱上一个人’这件事,觉得很难。”

 

温情看了他一眼,说:“蓝忘机呢?”

 

魏无羡苦笑:“我看你今晚是来和我过不去的。”

 

温情耸了耸肩,摆出一副喝橙汁的才是大佬的模样:“当年不是爱得死去活来,也没见你觉得爱上一个人有多难。”

 

魏无羡明明喝了酒,却仍似觉得冷,拉了外套拉链,侧身倚在栏杆边缘沉默很久。街上车流不息,时间还不至很晚,也有行人来去,最终魏无羡摇了摇头,说:“就是因为我太爱他了,才觉得这种感情对他才是唯一,对别人只有不可能。”

 

温情白了他一眼:“那你昨天下午见到他,怎么不说话?”

 

魏无羡喝了杯子里面最后一口酒,那块凿出来地钻石冰还没化完,钝钝地磕在齿关上。他说:“老情人相见,有多少能说的,就有多少不能说的呗。”

 

温情看看他,目光突然移走,望着他身后道:“那你一回生二回熟吧。”

 

魏无羡一愣,好像还在琢磨这句话到底如何蹦了出来,倏忽浑身一僵,转身回望,瞧见栏杆之外、人行道上,站着的蓝忘机。

 

他似是刚从车上下来,手里还拿着手机,一点屏幕光亮照在身前,照亮那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孔。酒精的力道突然涌了上来,一时间心跳如擂鼓,耳鸣的杂声之中,魏无羡听到那人唤他:“魏婴。”

 

这些事简直像是算计好的。几分钟后接温情的车到了,就停在路边,驾车的人亲自下来接她,正是上回深夜代替了温宁出面,与魏无羡匆匆打了个照面的那位。

 

魏无羡望着那男孩过分年轻的脸孔,端着酒杯若有所思,说:“哦,还是个弟弟。”

 

“你才是弟弟,”温情毫无波动,“你全家都是弟弟。”

 

说完,看到蓝忘机还站在一旁,这话突然变得有点微妙。魏无羡举手投降,温情摇头作罢,那来接她的年轻人给她开了车门,对站在酒吧外的人露出颇为腼腆的微笑。

 

车门将关未关,魏无羡突然扬声道:“周一多休一天吧,我放你假。”

 

温情降了车窗:“我是那样的人吗?”

 

她给魏无羡那一眼还挺冷的,有八分都是装模作样,但转过头去对她的司机笑了一下,真心实意的快乐和安宁。

 

车子开走,刹车红灯转过一个弯便看不见了。夜风吹得人发梢晃动,魏无羡转头望向身边,说:“你怎么来了?”

 

他疑心是温情给蓝忘机发了活动地址,但也没想出她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蓝忘机没回答,魏无羡的手指在栏杆上点来点去,最终说:“不介意我抽烟吧?”

 

蓝忘机摇了摇头。

 

魏无羡从口袋里找出了那根方才收进去的烟。夜里风大,魏无羡办公室抽屉里两只打火机,一只防风的,一只不防风的,今天出门随手摸了一只,偏是不防风的那款,正那一阵吹得火苗乱晃。魏无羡低头去凑,蓝忘机正在那时伸了手来,魏无羡听他道:“我来。”

 

只是背个身便能实现的事,魏无羡的手指在打火机的金属外壳上摩挲了两下,还是将打火机递了过去。

 

火焰伴着“咔嚓”一声重新点燃,被蓝忘机护在掌心,照出皮肤的纹路。魏无羡叼着烟向那处低头,感到蓝忘机的指节不经意地蹭过他的颧骨,那点温暖令人心生眷恋。

 

然后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呼作夜里的白雾。

 

蓝忘机将打火机递还给他,问:“冷吗?”

 

“冷。”魏无羡说,“但我不想进去。”

 

他倚在栏杆上,一手是酒杯,一手指间有一点火星明灭。室内的台球游戏好像到了一轮高峰,年轻人们在桌边笑笑闹闹,尖叫声混着啤酒里的气泡作响,几乎随着光线流淌倒门外来。魏无羡想起一个小同事的生日,想起自己也没有比他年长很多。

 

再转个身,他说:“蓝湛,陪我站一会儿。”

 

烟要燃尽了,被他丢进空酒杯里。秋天的一切都是干燥的,魏无羡的手掌摩挲着栏杆的金属材质,向远处望了望,说:“这条街还挺安静的。”

 

又说:“公司楼下另一边,餐厅街,不知道为什么总有那么多人,桌子上点着蜡烛,晚上一路走过去,好像里面比外面还暗。哦,有一家,门头是个特别大的菠萝,金色的,每次走过我都想笑。”

 

蓝忘机垂眸听他说话,点了点头。

 

魏无羡说:“你知道有时候我走过去,会想什么吗?”

 

蓝忘机说:“什么?”

 

魏无羡笑了一下。

 

“想找你陪我喝酒,你不用喝,我喝就行。”他说,“等我喝得醉一点,摸起来很烫的时候,跟你回家,等你操我。”

 

最后那声压得很低,像是烟气沙哑了嗓子,调子轻飘飘地拖出来,却落到实地里去。他的目光没有他的调子压得低,目光甚至是轻快的,被玻璃门中金黄温暖的光色照亮。

 

“所以我说,”他慢慢地道,“到底只是我这么想,还是因为秋天来了?”

 

然后他的世界陡然颠簸了一下。

 

蓝忘机把他拽进自己怀里,力气有点过大,两个人的胸膛撞在一起,魏无羡下意识地抓住他的前襟,意识到蓝忘机身上也有些凉。蓝忘机低头吻他,魏无羡觉得自己尝起来还有些烟草的苦味,还没想张开嘴唇,蓝忘机突然咬了他一下,咬得也有些用力,魏无羡低声轻哼,嘴唇一张,便再也关不住了。

 

他们在秋日的夜里接吻,肩上是风里的凝霜初起与街头的尘嚣渐落。魏无羡好久没被人这样激烈地吻过,突兀地有些喘不气,手掌在蓝忘机胸前推了一把,却没什么力气,反倒被人更用力地拥紧了、压牢了,恨不得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中去。

 

魏无羡在那唇舌纠缠的漉漉水声中小声道:“……蓝湛。”

 

他明明是个坦坦荡荡的人,最不怕别人评,也不怕别人看,偏偏被蓝忘机这样激烈地吻着,却觉得两颊发烫,头晕目眩,只想找个地方藏起来。光线流淌在蓝忘机肩头,他突然想起玻璃门后还有自己的同事,念头一动之际,蓝忘机一把揽住他的腰,带着他转了半个身子,在一个不能被望得清脸孔的角度,然后又是一轮亲吻铺天盖地而来。

 

胸膛起伏的喘息之间,魏无羡模模糊糊地想,蓝忘机这个人,有时候还真是要了命地厉害。







未完。

-------------------------


*不会很长,大概写完了整个儿发出来,这篇删掉。


*叫Lucky You因为很早之前有一个脑洞,羡年少轻狂的时候大腿根上纹了一个lucky you,这个地方嘛当然只有在亲密关系里的伴侣才能看到,有点张狂,有点炫耀,有点暧昧占有爱欲纠缠,你真是个幸运人啊,所以我给你看。

叽看到的时候表面平静脑内非常爆炸。

后来两个人短暂地分了一下手,羡有点气不过,把那个纹身加了一行。等到叽再看到的时候,就成了lucky you lwj。

这辈子只有你看过咯,蓝忘机。

所以这部分故事在哪里呢,还是在我的脑洞里(。

Lucky you, lucky me.

评论(122)
热度(438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长梦长 | Powered by LOFTER